您的位置: 中华育儿网--> 婴幼儿教育--> 饮食健康 --> 研究:多吃鱼可减少青少年犯罪
站 内 导 航
·准 妈 妈 ·儿童心理
·优生胎教 ·早期教育
·幼儿护理 ·素质教育
·亲子乐园 ·能力培养
·教育心得 ·智力教育
·儿童英语 ·父母与教育
·故事王国 ·家庭教育
·潜能开发 ·国外育儿
·心理健康 ·教育误区
·饮食健康 ·妈妈宝宝
Google
Web www.7t24.com
最 近 更 新
健齿需要合理饮食
给孩子吃补品易引发性早熟
专家:儿童应慎食排铅保健品
婴儿日常养护一些要领
激素水果不会引起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逼近孩子
喂食:“及时与定时”意义差千里
2岁以内婴儿不宜喂鲜牛奶
儿童食品不能随便卖
肥胖婴儿如何喂养
研究:多吃鱼可减少青少年犯罪

  环球时报

  青少年暴力一直是西方国家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政府对此往往缺少良策。但是,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给儿童多吃鱼类食物可以有效地预防他们在青少年时代滋生暴力和反社会行为。

  据英国《卫报》9月14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著名心理学家阿德里安·赖恩最近完成了一项科研成果,显示青少年暴力行为的根源也许是生物性的,儿童时期营养不良的孩子长大之后更容易滋生暴力倾向,而他们早年食物中最缺少的往往就是鱼类。赖恩教授指出,有暴力倾向的青少年的大脑与决策和自控能力有关的部分存在着缺陷,这就使得他们容易为所欲为,横行霸道。赖恩教授的研究重点就是,既然大脑存在着这样的缺陷,那么,能否在大脑组织尚处于发育阶段的时候进行早期干预,以阻止暴力行为在青少年时期发作。赖恩教授的实验对象是100名3岁的毛里求斯孩子,这些孩子每天吃富含鱼类的食物,同时增加运动量和认知训练。到11岁时,他们在大脑扫描分析中显示出了十分活跃的大脑活动,而到23岁时,他们比没有参加实验的孩子犯罪的可能性要小64%。

  当然,赖恩也指出,这种大脑组织的先天缺陷只有与后天的社会因素结合在一起,青少年的暴力行为才会表现得更加突出。

【声明】7天24小时由于本站所有资源均收集于网络,如果有侵害您的权利的地方,请与站长联系,我们第一时间予以改正。谢谢您的支持。